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被抓包! 法官傳喚13隻鸚鵡當「超萌證人」

近日印度法院庭上出現審問「鸚鵡」的離奇場景。示意圖。(路透社)

近日印度法院庭上出現審問「鸚鵡」的離奇場景。示意圖。(路透社)

2019/10/21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印度法院庭上出現審問「鸚鵡」的奇景!一名男子欲走私13隻鸚鵡到國外,結果在機場通關時被抓包,開庭時法官竟傳喚這群鸚鵡,當庭審問牠們,不過最後什麼都沒問出來。

《印度快報》報導,來自烏茲別克的約諾夫(Anvarjon Rakhmat Jonov),15日在印度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過海關時,海關人員發現鞋盒中藏著13隻奄奄一息的鸚鵡,打開後其中一隻還一度飛走,約諾夫還辯稱只是絨毛玩具,想走私帶回烏茲別克。

本案16日開庭時,這13隻鸚鵡也被傳喚為「證人」,牠們被分裝在2個籠子內帶進法庭,法官庫拉納(Manish Khurana)問牠們「你們被帶到哪裡去了」,這些鸚鵡沒有回答,只專心地啃著籠內的蘋果碎片。

庫拉納詢問海關人員,這些鸚鵡是否是禁出口的鳥類,海關人員表示,已確定鸚鵡是受到當地《野生動物法》限制的物種,後來這群鸚鵡移交給野生動物部門照顧,並依法拘留被告1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