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庫德族同意撤出後 土耳其籲敘利亞軍離開邊境

土耳其表示,希望敘利亞政府軍從邊境撤出,讓土耳其開始安置200萬難民的作業。(美聯社)

土耳其表示,希望敘利亞政府軍從邊境撤出,讓土耳其開始安置200萬難民的作業。(美聯社)

2019/10/20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日前出兵敘利亞北部庫德族,謀求建立土敘邊境的「安全地帶」,美國副總統彭斯前往調停,會談後土方同意停火5天,讓庫德族民兵撤出戰區,但局勢仍尚未平息,土耳其希望敘利亞政府軍從邊境撤退,以便讓土耳其開始安置200萬難民。

根據《美聯社》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告訴記者,希望敘利亞政府軍能從邊境地區撤出,以便土耳其能在那裡安置多達200萬的難民。據悉,此項要求將成為下週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談的重點。

在美軍撤出下,庫德族民兵經過俄羅斯居中調解,與敘利亞政府軍結成同盟,以對抗入侵的土耳其軍隊。這讓土耳其建立「安全地帶」的計畫變得更加複雜,該計畫包含安置從敘利亞逃至土耳其的難民,使他們重新回國定居。卡林表示,土耳其不希望敘利亞軍或庫德族民兵進入邊境地區,因為難民不願返回他們控制的區域。

為了達成計畫,土耳其希望對該地區進行監督,卡林稱,這將是與俄羅斯討論的重點之一,「希望能創造適合難民安全返回的條件。」

庫德族民兵的敘利亞民主力量總司令柯巴尼(Mazloum Kobani)表示,接受美土會談的停火協議,並採取必要行動落實。但他也表示,協議僅限於敘利亞邊境城鎮艾因角(Ras al-Ain)和泰勒艾卜耶德(Tel Abyad)之間的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