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龍遊行上訴被駁 民陣:明日只能做幕後角色

民陣明日在九龍的遊行被否決。(翻攝自民陣臉書)

民陣明日在九龍的遊行被否決。(翻攝自民陣臉書)

2019/10/19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預計明日(20)於九龍舉行遊行,但港警以「有鬼說」否決民陣的遊行請求,民陣今日上訴盼能合法上街遊行,但最後判決駁回。對此,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明天只能夠做幕後角色」,而此次也是民陣近2個多月來,第5次申請集會遊行遭否決。

綜合港媒報導,陳皓桓在下午2時許表示民陣上訴失敗,明日無法舉行遊行,對上訴結果感到遺憾。陳皓桓強調,民陣想用遊行讓民眾發聲,但明日只能做幕後角色,他更說,會為被捕人士提供法律扶助支援。

陳皓桓說,自今年6月起香港人想要發聲,民陣就是希望以遊行讓民眾表達訴求,但卻被警方一次次以「公眾安全」為由反對、否決,而上訴委員會議堅持警方決定,駁回民陣的訴求。

據了解,警方否決民陣明日的遊行,是因認為現在的遊行不可避免出現暴力風險,對社會帶來不安。警方還說,在今年7月7日曾批准過民陣的遊行,但如今社會情勢更加緊張,不能以相同標準評估,再加上尖沙咀地區是旅遊區,恐對旅客造成影響。

對此,陳皓桓批評警方此舉是剝奪香港人的基本權利,而且警方反對遊行的理由不合理。他說,香港各地都有地鐵站,「是不是以後遊行都要去西貢?去離島?」

陳皓桓強調,民陣自2003年舉辦遊行至今,一直都未出現衝突,但6月12日的集會卻被警方施放催淚彈,警方至今卻未有人負責;8月18日的集會,警方也評估會有暴力示威者,但最後還是和平散場。

陳皓桓重申,集會遊行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利,民主、自由、公義都是靠群眾力量爭取,而不是靠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同意去爭取。

民陣明日預計從尖沙咀至高鐵西九龍站舉行遊行。(擷取自Google地圖)

民陣明日預計從尖沙咀至高鐵西九龍站舉行遊行。(擷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