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稱「反送中」有外部勢力介入、非盲挺港警行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反送中」運動有外部勢力介入,也說自己並非「盲挺」香港警方作為。(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反送中」運動有外部勢力介入,也說自己並非「盲挺」香港警方作為。(彭博)

2019/10/19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自今年6月起延燒至今,越演越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指責此次運動確實有「外部勢力」干預介入,並同時強調不會「盲挺」港警,但她也說不能期待警方不「以暴制暴」。

據《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反送中」運動中,的確有外國因素和外部勢力干涉其中。她指稱香港活躍份子早已將此事帶往國際社會,更批評美國聯邦眾議院近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不適當的行為,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林鄭月娥還表示,目前無法斷言外部勢力在「反送中」之中的輕重,但客觀事實顯示,的確有外部力量干預其中。

面對香港警察執法過當、施加暴力,林鄭月娥表示,警方執法需要依照比例原則,又說需要調查執法過程,不可以只因特定片段就斷言。林鄭月娥強調,不會容忍任何暴力,包括警察、不論立場及身分。

林鄭月娥強調,警方被控執法過當,更有暴力行為,需要有民眾投訴才能調查是否屬實。林鄭表示,不會讓香港警隊孤軍作戰,她背後很多部門,包括她自己以及相關局處長,都支持警隊的工作,但並非「盲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