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中全會前夕大規模「特赦」微信群組 中國網友反而嚇壞了

中國在四中全會前夕反常解禁大批微信群,讓中國網友們惴惴不安,此為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在四中全會前夕反常解禁大批微信群,讓中國網友們惴惴不安,此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9/10/19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19屆四中全會即將召開,按往例當局會加緊對輿論控管,但近日卻一反常態,此前因敏感言論而遭封鎖的「微信群組」陸續被官方解封,陡然獲得言論空間的中國網友們反而嚇傻,議論紛紛不知所措。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第19屆四中全會即將於月底舉行,大批中國網友週五(18日)發現,「微信」上許多此前被當局嚴厲控制及封鎖的群組昨天起陸續被解除封鎖,與當局過往的作風完全相反,讓網友們百思不得其解。

來自湖南省的蕭姓網友受訪時證實,他早前加入的許多微信群突然恢復正常,網友們可以在上面交談。不過他也強調,自己之前被封鎖的個人帳號卻沒有被解封,「不了解(當局)把大批群組解封的背後用意,也不敢任意評論」。

自2017年起,微信聊天群被中國政府視為控管重點,許多群組紛紛被大規模封鎖,有不少群主則是被警方抓捕,甚至判刑入獄,其中,「全國旅遊群」的案例相當著名,群主郭慶軍遭控「尋釁滋事罪」,被判刑1年6個月,近日才刑滿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