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美國公民在江蘇被捕 中國外交部證實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證實,2名美國公民因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遭到拘留。(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證實,2名美國公民因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遭到拘留。(中國外交部)

2019/10/17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愛達荷州公司「中國地平線」(China Horizons)創辦人哈蘭(Jacob Harlan)及副主任彼得森(Alyssa Petersen)上月在中國江蘇省遭公安逮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證實,2名美國公民因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遭到拘留。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他們已經得知有2名美國公民遭中國江蘇被捕。該名官員表示,國務院「認真看待援助海外美國公民的職責,已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耿爽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美國公民哈蘭和彼得森在9月27日和29日,因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遭江蘇省公安刑事拘留。他說,有關單位已經把相關情況通報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安排美方領事人員探視,並依法保障兩人的合法權益。

當被問及此事跟當前的中美關係是否有關,耿爽則說,沒有看出兩者有甚麼具體關聯。

「中國地平線」上星期五(11)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美中之間的政經問題越趨嚴重,目前已無法保障赴中職員的人身安全,公司將於10月底結束營運。「中國地平線」表示,哈蘭和彼得森被指控犯下的罪刑實屬「莫須有」,而目前兩位的家人正在努力透過律師幫助兩人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