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猶太學生說「作業沒做完就關毒氣室」 英國老師失言遭解僱

赫特福德郡的紐貝瑞小學教師因失言遭到解僱。(圖擷取自Google Map)

赫特福德郡的紐貝瑞小學教師因失言遭到解僱。(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9/10/17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猶太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納粹德國總理希特勒迫害,大批猶太人被帶到集中營,並在「毒氣室」中遭集體屠殺,「毒氣室」一詞也因此成為敏感辭彙。不過英國東部的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近期卻傳出有國小代課老師對班上學生說:「沒做完作業就要把你們送進毒氣室。」事後該老師雖然對此致歉,但仍遭校董會開除。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地點位於赫特福德郡的紐貝瑞小學,赫特福德郡位於倫敦以北,8000名居民中約有四分之一是猶太人,但這位代課老師10日卻在課堂上對學生們說了反猶太言論,直言「如果沒做完作業,就把你們送往毒氣室」,由於班上28名學生中有11名是猶太人,當下就有學生馬上反駁老師的說法,但這位老師僅致歉並表示自己是在開玩笑,並希望他們不要告訴家長。

不過事後學生仍向家長反應,此事也在蔓延開來,有許多家長致電校方要求解僱老師,否則就將小孩轉學,因此校董會在11日時開會決議解僱這名失言老師。校方強調,會竭盡全力維護校園的多元化,並會像往年一樣邀請不同宗教團體的宗教領袖與孩子們交談,今年也會將教學重點放在尊重各個宗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