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高層稱颱風災情「還算好」 引發失言風暴

二階俊博一句「和預測相比,感覺還算好」,身陷失言風波。(法新社)

二階俊博一句「和預測相比,感覺還算好」,身陷失言風波。(法新社)

2019/10/15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對東日本造成慘重災情,截自目前為止造成66人死亡、15人失蹤、212人受傷,47條河川中出現66處決堤,不過日本眾議院議員、自由民主黨幹事長二階俊博13日在緊急會議中指稱:「和預測相比,感覺還算好。」此話一出立刻引發日本政界及網友一陣撻伐。

綜合日媒報導,二階俊博當時在會議中指稱:「和預測相比,感覺還算好。即便如此,還是有相當程度的損失波及範圍較廣。」雖然會後他解釋這並不是此次風災受災較輕的意思,但還是引發撻伐。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14日便對此指責:「這話讓人無法相信,此次風災目前正成為東日本大地震後最大的災害,不是嗎?」

然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4日在記者會上對二階俊博的言論避而不談,僅說:「對於執政黨幹部的發言,以政府的立場不便逐一置評。」

首相安倍晉三今(15日)在參院預算委員會面對立憲民主黨的杉尾秀哉追問此事時,強調自己不知道發言的詳細內容,不予置評,更說:「關於如果是這種程度還算好的說法,我認為完全不是這樣的。」

今日二階俊博出席自民黨針對風災所召開的緊急委員會時,被記者問到是否會收回這句話,二階俊博迴避不答,僅表示「今後會全力投入災後復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