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尼西亞總統決選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派學者大勝

2019/10/14 05:52

〔中央社〕突尼西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出口民調顯示,已經退休的保守派學者薩伊德(Kais Saied)囊括將近77%選票,可望取得壓倒性勝利成為新總統。

瓦塔尼亞電視台(Wataniya)報導引述民調機構Sigma Conseil所做的出口民調,獨立參選的薩伊德奪下將近77%得票率,另一名候選人、媒體大亨卡魯伊(Nabil Karoui)僅拿下23%選票。

突尼西亞9月15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當時共有26位候選人,薩伊德以得票率18.4%居首,卡魯伊則以15.6%居次,得票最多的兩人因此進入第2輪決選。

法新社報導,61歲的薩伊德出身於首都突尼斯(Tunis)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是法律教授和憲法專家,曾表態支持死刑、定罪同性戀。

薩伊德去年退休後便投入一場非典型的選舉活動,他不舉辦大型造勢集會,反而專注於挨家挨戶拉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