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海上浮屍頻現!曾參與反送中...15歲少女變全裸浮屍

香港近日浮屍案件頻傳,有傳聞指與反送中有關,今證實9月19日失蹤的15歲少女陳彥霖,正是9月22日上午發現的全裸女浮屍,整起案件疑點重重。(照片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香港近日浮屍案件頻傳,有傳聞指與反送中有關,今證實9月19日失蹤的15歲少女陳彥霖,正是9月22日上午發現的全裸女浮屍,整起案件疑點重重。(照片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2019/10/11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持續延燒,警民衝突越演越烈,期間警察打人致死的傳言不斷,加上近日浮屍案件頻傳,弄得香港人心惶惶。9月22日有釣客在油塘魔鬼山海邊發現一具全裸女性浮屍,經媒體調查,死者極有可能為9月19日失蹤的15歲少女陳彥霖,由於她生前是游泳好手,又曾多次參與反送中示威,沒有自殺動機,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綜合港媒報導,陳彥霖的尋人啟事9月24日在Telegram群組及連登討論區刊登,內容稱9月19日下午2時15分,陳彥霖與友人在美孚站分開後就此失蹤。9月22日上午,一名55歲釣客在油塘魔鬼山海面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警方當時初步研判,死者約25歲至30歲女子,身高約150公分、中等身材、金髮,現場未拾獲遺書,案件列屍體發現,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調查。

事發近3星期,記者向警方查詢,警方聲稱相信該名死者為年僅15歲的失蹤女學生,其家屬已於9月中旬報案,案件轉交由東區重案組調查。對於死者真實姓名、案件可疑之處等,警方沒有證實或進一步的補充。

報導指出,經記者調查,陳彥霖生前是游泳好手,又曾參與多次反送中遊行,亦缺乏自殺動機,身旁友人都很震驚,不相信陳彥霖會自殺或溺斃,質疑其死因疑點重重。

媒體報導,反送中活動持續4個月以來,香港離奇命案頻傳,許多市民都懷疑事情不單純。9月16日,將軍澳海邊發現浮屍,身分證明是失蹤女子高秀蘭,被指疑似涉及831太子站事件;9月24日,荃灣柏傲灣碼頭附近發現一具男性浮屍,網友從現場照片指出可疑之處,一是死者的雙眼都嚴重受傷有血跡;二是屍體被撈起之後還一直滲血,可能有其他傷口。

10月9日,海怡半島對面海域又發現一具女浮屍,傳言是一名在10月1日被警方逮捕的示威者,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事後在臉書表示,住在附近10多年來,從未聽聞這類事情,情況實在相當特殊和嚴重。警方則出面澄清,該名被捕女子,已經獲准保釋,呼籲民眾不要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

除了近來浮屍案件頻傳,自反送中運動發展以來,香港的自殺案件也節節攀升,根據《大紀元》報導,有民間學者指出,6月12日到9月10日,香港一共有109件自殺案。8月21日到8月31日,自殺案突然飆升至18人,剛好是新屋嶺事件警方私刑曝光時間點;而在831太子站事件後,自殺案件更是高達49件,港府不公布監視器畫面,更是加深市民的不信任;另外有些跳樓案件更是離奇,包括墜樓處無血跡,屍體反有舊傷等等。

對於多起命案與反送中有關的傳聞,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在9月20日駁斥,指造謠者在完全沒有事實基礎下,說了這些毫無根據的指控,也沒有考慮死者及其家人的感受,是非常自私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