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球迷在巫師主場挺香港 挺港、維吾爾標語都被沒收

2019/10/10 10:17
球迷身穿挺港T恤,手舉挺港標語。(美聯社)

球迷身穿挺港T恤,手舉挺港標語。(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因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力挺香港,使得中國目前全面中止與NBA合作,而中國CBA廣州龍獅今在NBA季前熱身賽對上華盛頓巫師,就有球迷身穿挺港T恤,手舉挺港標語,不過在開賽前就遭到沒收。另外則有球迷在開賽前準備唱中國國歌時大喊「Free Hong Kong」,隨即引發警衛關切。

球迷在廣州龍獅對華盛頓巫師的比賽中穿T恤挺港。(美聯社)

球迷在廣州龍獅對華盛頓巫師的比賽中穿T恤挺港。(美聯社)

這群美國球迷當時坐在場邊時,身穿寫著「Free Hong Kong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字樣的黑色T恤,並舉著「Free Hong Kong」標語,正當進行到開賽前唱美國國歌的階段時,現場工作人員到場將其「Free Hong Kong 」標語沒收。不過這些球迷另外則是在中國表演團表演時,手舉「Google Uyghurs」(Google 維吾爾)標語,最後同樣是被工作人員沒收。

另外則有球迷利用在開場演唱中國國歌結束後的靜默時間,在二樓看台大喊「Free Hong Kong 」,隨即遭到警衛關切,而該球迷則將標語收起,自己走出場外。CBA廣州龍獅昨對上費城76人時,同樣有球迷高舉挺港標語,並高喊「香港自由」,事後遭保全驅逐出場,然而費城別名「自由之城」,許多民眾看到球團驅逐舉動後,紛紛痛批球團此舉已踐踏自由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