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BA總裁挺莫雷言論自由 中國官媒: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

央視主播剛強在「主播說聯播」節目上對事件做出評論時表示,「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圖擷取自環球國際)

央視主播剛強在「主播說聯播」節目上對事件做出評論時表示,「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圖擷取自環球國際)

2019/10/09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的一席「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掀起中美兩國之間巨大的爭議,中國官媒《央視》及「騰訊」也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美國多名政壇頭面人物以及NBA總裁席爾瓦出聲力挺莫雷的言論自由,不過,央視主播剛強昨(8)日在節目上表示,如果言論自由沒有邊界,則中國也有「遙控器自由」。

根據「香港01」報導,央視主播剛強在「主播說聯播」節目上對事件做出評論時表示,言論自由不是胡說自由,若世界有一種沒有邊界的「言論自由」,那「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

剛強表示:「席爾瓦說支持莫雷,說辭是所謂的言論自由。席爾瓦的這番話,要我說就是一個笑話。言論自由不是胡說自由,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剛強還表示:「如果你一定要狡辯說,這個世界有一種沒有邊界的『言論自由』,那對不起,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剛強指出,對於NBA季前賽的轉播,《央視》已按下了「暫停鍵」。

不過,中國對於電影以及電視節目的控制當嚴格,以古裝劇來說,據《端傳媒 》報導,自今年3月22日開始,中國廣電總局已發出禁令,從現在開始到6月底(一說是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七十週年大慶之後),任何題材的古裝劇均「受到調控」,已上線的劇集退出(頻道)首頁,沒上線的不能上線。許多節目在撥出前因「技術問題」無法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