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中國央視停播抵制 NBA總裁霸氣反擊:不會道歉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他為中國球迷對於莫雷的發言產生的沮喪心情「感到遺憾」,並強調「不會為了莫雷的言論自由而道歉」。(美聯社)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他為中國球迷對於莫雷的發言產生的沮喪心情「感到遺憾」,並強調「不會為了莫雷的言論自由而道歉」。(美聯社)

2019/10/08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力挺香港,引發中國球迷不滿,《央視》更宣布暫停NBA賽事轉播抵制,不過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他為中國球迷對於莫雷的發言產生的沮喪心情「感到遺憾」,並強調「不會為了莫雷的言論自由而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NBA總裁席爾瓦在東京參加NBA日本運動會歡迎酒會時,承認莫雷的發言會對NBA在中國的品牌造成經濟損失,但他表示他看到某些媒體暗示NBA不支持莫雷,但實際上他們相當支持莫雷「行使言論自由」、「政治表達自由」的權利。此舉讓中國氣炸了,中共官媒央視也發表聲明痛批席爾瓦,並宣布立刻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

席爾瓦稍早先發布聲明,強調未來不會因這次事件控管聯盟成員的言論,以及球員、員工或是球隊老闆發表意見的自由。並希望大家即使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意見,仍舊可以尊重彼此。

席爾瓦接下來在受訪中談到這份聲明,表示他為中國球迷對於莫雷的發言產生的沮喪心情「感到遺憾」,接著霸氣回應「不會為了莫雷的言論自由而道歉」,並強調,在推特上交流時,「對不同的文化感到敏感」是正常的。

席爾瓦也說,這次事件遠遠超過他們對於NBA生意上的發展,而長期以來平等、尊重以及言論自由的價值觀已定義了NBA,而接下來也會持續不變,做為業務遍及全球的籃球聯盟,這些價值就是最大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