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各界抵制NBA 《環時》總編勸官方別參與

中國各界揚言抵制NBA,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中國官方不應該參與此事。(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中國各界揚言抵制NBA,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中國官方不應該參與此事。(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2019/10/08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4日在推特上發表支持香港爭取自由的言論後,遭到中國網友出征砲轟,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卻表態力挺莫雷的言論自由。中國各界揚言抵制NBA,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中國官方不應該參與此事。

胡錫進今天在微博上表示,NBA主席席佛的表態沒有進一步挑釁中國民眾的意思,席佛的意思是「我支持莫雷,同時也支持蔡崇信」。蔡崇信是NBA布魯克林籃網的老闆,他主張尊重中國球迷,認為涉及中國主權的問題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胡錫進指出,席佛那番話本意是想安撫正在鼓譟的美國輿論,同時盡量不得罪連日來持續聲討莫雷的中國網友們,但美國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迫使席佛說「支持莫雷」。他主張,中國的官方無需參與此事,組成中國市場的是廣大球迷和民眾,如何尊重中國市場,或者如果真的有志氣就割掉中國這塊市場,讓NBA和美國的政治及輿論精英們去糾結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