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人悲歌!中共企圖扶植冒牌達賴喇嘛 傳計劃已箭在弦上

第3次流亡藏人特別大會指出,中共計劃在第14世達賴喇嘛圓寂後,指定一名受共產黨控制的冒牌達賴喇嘛。(法新社)

第3次流亡藏人特別大會指出,中共計劃在第14世達賴喇嘛圓寂後,指定一名受共產黨控制的冒牌達賴喇嘛。(法新社)

2019/10/08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50年解放軍入侵西藏,將其納入統治,中共更企圖控制藏傳佛教,劫持第11世班禪喇嘛,改立他人。今年10月5日,第3次流亡藏人特別大會在印度達蘭薩拉落幕,共有24個國家的340位藏人代表出席,會議首要討論的議題,即是中共計劃在第14世達賴喇嘛圓寂後,指定一名受共產黨控制的冒牌達賴喇嘛。達賴喇嘛現年84歲,健康狀況出現了一些問題。

根據中國人權雜誌《寒冬》報導,中共於2007年頒布的《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規定只有中共才有權指定哪位藏傳佛教喇嘛有資格轉世、控制轉世的尋訪過程,以及鑑別轉世靈童的身份。可笑的是,中共為無神論的政黨,居然要負責藏傳佛教轉世的工作,目的就是要挑選繼承人,成為中共控制的傀儡。

報導指出,中共過去就是這麼做的,班禪喇嘛是藏傳佛教格魯派(Geluk)中僅次於達賴喇嘛的僧侶,1989年,第10世班禪喇嘛圓寂,達賴喇嘛認定6歲的更登確吉尼瑪為班禪喇嘛的轉世,但更登確吉尼瑪被中共劫持,從此再也沒有人見過他,北京改立確吉傑布為第10世班禪喇嘛,在佛教界為中共官方喉舌,雖然他是冒牌的,不過,一些屈於中國的國際組織和國家,不會是他為假的班禪喇嘛。

在大會上代表都明白,只要第14世達賴喇嘛圓寂後,中共就會扶植自己的「第15世達賴喇嘛」,計劃已箭在弦上,中方已經開始努力說服印度政府接受中共選定的達賴喇嘛,並威脅印方別插手中國事務,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博士在會上表示,「如果中共連印度這樣的新興大國都敢威脅,可想而知,他們會怎樣霸凌其他小國。」

目前,似乎只有美國願意抵制中共選定的冒牌達賴喇嘛,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高文(James McGovern),和共同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以及多名兩黨參、眾議員共同提交《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保障藏人宗教自由,對插手選定賴喇嘛轉世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以及要求美國官方機構及組織不能認可冒牌貨。

其他國家及各地的佛教組織似乎缺乏對抗中共的意識,面對壓迫,達賴喇嘛與流亡藏人在國際上的處境仍十分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