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鬧僵...文在寅不去了 南韓派總理出席天皇即位儀式

10月22日的日本天皇即位典禮,南韓計劃派總理李洛淵出席。(歐新社)

10月22日的日本天皇即位典禮,南韓計劃派總理李洛淵出席。(歐新社)

2019/10/08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韓持續冷戰,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南韓已告知日本,計劃派總理李洛淵出席10月22日的天皇即位典禮,總統文在寅確定不出席,兩國外交單位正在進行最中協調,目前正研究李洛淵在訪日期間與前首相舉行會談。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場由二戰徵用工訟訟開啟的爭端,使得日韓關係將到冰點,兩國的領導人會談自去年9月中斷至今。日方一貫的立場是「南韓政府不在徵用工問題上努力,就無法進行雙方領導人會談」,表示就算文在寅訪日,能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的可能性也很低。南韓經研議後,放棄文在寅訪日的可能,改派總理李洛淵出席天皇即位典禮。

1990年11月的明仁天皇即位儀式時,南韓派出時任總理姜英勛出席,此次派出李洛淵也是沿襲前例。

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前,正好是靖國神社舉行秋季例行大祭的時間,日方外交人士指出,「南韓方或許也考慮到若有日本閣員等參拜,將不得不面臨艱難的應對」。

據日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韓方正在摸索李洛淵訪日期間,和曾任日韓議員聯盟會長的前首相森喜朗、前首相福田康夫舉行會談,成為改善日韓關係的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