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名美國政要聲援莫雷 譴責NBA為利益出賣人權可恥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近日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慘遭中國人斥罵及抵制,火箭隊老闆和NBA官方譴責莫雷言論失當。(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近日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慘遭中國人斥罵及抵制,火箭隊老闆和NBA官方譴責莫雷言論失當。(法新社資料照)

2019/10/08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近日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慘遭中國人斥罵及抵制,火箭隊老闆和NBA官方譴責莫雷言論失當。對此,多名美國政要發文聲援莫雷,並譴責NBA為利益出賣人權可恥。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推特上表示,「NBA為了取悅中國共產黨政府,拋棄休士頓火箭總管,為了保護中國市場,允許中國懲罰一名行使言論自由的美國公民,太荒謬」。盧比歐說,「這不僅是NBA的問題,這關乎中國在美國限制言論的日漸增強的能力。電視台、航空公司、連鎖酒店、零售商和好萊塢已經開始自我審查,現在如果美國公民冒犯中國,也將會面臨失業的風險。」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也說,「我們必須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要求中國承擔責任。莫雷向當權者說話,為NBA保持高標準的社會正義,應該受到稱讚。」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指出,中國正企圖利用市場力量來壓迫言論自由和對中國行為的批評。NBA選擇了自己的利益,背棄自身原則與美國價值,「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大聲疾呼,以支持那些為了權利在抗爭的人們。」

先前,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批評NBA為了追求金錢利益,「很無恥地退縮了」。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也怒斥NBA,「向北京叩頭」,並嘲諷該聯盟「比起人權,對金錢更感興趣」的行徑「非常可恥」。

民主黨籍眾議員馬里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也表示,中國正利用經濟實力「監控」美國公民的自由言論,NBA官方卻對批評中國的言論道歉「太無恥」。競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前歐巴馬政府閣員卡斯楚(Julian Castro)更指出,美國必須為香港的民主示威者發聲,並保護美國公民不受威權政府欺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