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暴警未知會突入港中大搜查! 學生會強烈譴責

警方與到場直播的中大崇基學生會幹部發生口角衝突。(擷取自「崇基學生會 CCSU」Facebook粉絲專頁)

警方與到場直播的中大崇基學生會幹部發生口角衝突。(擷取自「崇基學生會 CCSU」Facebook粉絲專頁)

2019/10/06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6)日凌晨,約有40名防暴警察在未知會校方的情況下進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直接帶走5名學生至校外進行搜查。對此,中大崇基學生會發表強烈譴責。

崇基學生會今日凌晨於Facebook發文表示,中大保安組指中大旁的港鐵大學站今日凌晨約2時有員工報警,懷疑有人破壞站內設施。隨後有約40名防暴警察在未通知及取得保安組同意下進入中大範圍,帶走5名學生並帶至屬校外範圍的港鐵大學站出口進行搜查。

搜查期間,有中大學生行經該處,警方也立刻攔截並進行搜查,更稱該處是警方封鎖線。崇基學生會幹部抵達現場進行直播時,警方以強光照射,更以胡椒噴劑指向在場學生,喝斥所有人離開。

崇基學生會指出,被搜查的學生表示警方在沒有合理懷疑的情況下進行攔截搜查,也拒絕透露攔檢學生的原因。同時,大部分警員並未出示警員編號或委任證。

對於警方在未通知校方的情況下進入校園搜查,以及在沒有合理懷疑下將學生帶離中大範圍執行勤務,崇基學生會表達強烈譴責,呼籲警方執勤時保持克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