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蘇格蘭獨立 逾20萬人愛丁堡上街遊行

2019/10/06 05:36

〔中央社〕英國預定於數週內脫離歐洲聯盟,要求針對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再次舉行公投的呼聲高漲,主辦單位宣稱,超過20萬支持蘇格蘭獨立民眾今天在首府愛丁堡(Edinburgh)示威遊行。

許多示威抗議者高舉蘇格蘭旗幟,部分民眾穿蘇格蘭短褶裙,一些人吹奏包括風笛等樂器,他們從市中心聖十字公園(Holyrood Park)出發,前往愛丁堡老城主要幹道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一些民眾沿途高喊「我們要什麼?獨立」等口號。

示威抗議群眾當中包括律師和蘇格蘭民族黨(SNP)國會議員柴里(Joanna Cherry),柴里是成功司法挑戰英國首相強生關閉國會舉措的主要推手之一。英國國會上個月通過一項法案,強制首相強生向歐盟要求更多時間,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柴里也是法案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示威遊行主辦單位「團結在一面旗幟下」(All Under One Banner)宣稱,超過20萬人共襄盛舉,遠超出他們的預測。

蘇格蘭警方未提供估計參與人數。

蘇格蘭於2014年舉行獨立公投,結果55%選民反對獨立。但民族主義派人士主張,英國2016公投支持脫歐,意味蘇格蘭有必要再度舉行獨立公投,因為當年蘇格蘭有62%選民支持續留歐盟。

蘇格蘭首席大臣同時也是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堅稱,英國脫歐勢必會重創經濟。

希望能於2021年舉辦第2次獨立公投的施特金無法參加今天的示威遊行,但她發推文表達支持。推文表示「別懷疑,獨立即將到臨」。

一小撮挺英國民眾手持英國國旗,在愛丁堡市中心舉行反制示威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