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不住了!韓國非洲豬瘟病例攀升至9起

韓國非洲豬瘟爆不停,今(27日)傳出第9起病例,(路透)

韓國非洲豬瘟爆不停,今(27日)傳出第9起病例,(路透)

2019/09/27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9月17日首次出現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後,疫情猶如骨牌一般連環散播,農林畜產食品部今(27日)證實已出現第9個病例。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仁川一帶的江華島發生了第9起病例,該島距離首爾僅60餘公里遠。至今為止,9個確診案件全都在南北韓邊境,其中5例就來自江華島,民眾開始擔心非洲豬瘟會在邊境各地大流行。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南韓當局昨(26日)針對全國所有養豬場、屠宰場及相關設施,全都發布了運送禁令。雖然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類,但對豬隻而言卻是死亡率100%的病毒,由於目前沒有疫苗或任何治癒方式,因此阻止散播的唯一方法就是撲殺。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透露,到今日上午為止,全韓已撲殺了將近3萬頭豬,目前預估會撲殺到6萬隻左右。不過,非洲豬瘟的潛伏期長達19天,有專家認為韓國北部地區的病例可能會急劇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