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過新疆都說好? 王毅:「再教育營」受全中國人民支持

王毅在聯合國大會聲稱,「再教育營」受到包括新疆再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支持,也是中國對全球反恐事業的重要貢獻。(美聯社)

王毅在聯合國大會聲稱,「再教育營」受到包括新疆再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支持,也是中國對全球反恐事業的重要貢獻。(美聯社)

2019/09/26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再教育營」引發極大的爭議和疑慮,不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對新疆自治區採取的措施是參照其他國家的做法,並且有效地遏制恐怖活動。王毅稱,該措施不但受到包括新疆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支持,去過新疆的外籍人士也都承認,而這也是中國對全球反恐事業的重要貢獻。

根據中國外交部新聞稿,王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安理會聯合國與區域組織反恐合作公開會上,對美國批評中國於新疆設立「再教育營」做出回應。王毅說,為了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中國在新疆採取積極措施,並借鏡了其他國家的做法,不但是依法進行預防性反恐,並有效地遏制了恐怖活動。

王毅稱,此舉「最大限度保障了全疆近2500萬人民群眾的生存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受到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中國人民的支持和擁護。去過新疆的外國人士都承認這一基本事實。」

王毅聲稱,這是「對聯合國《防止暴力極端主義行動計劃》的具體落實,也是中國對國際反恐事業的重要貢獻。」新聞稿最後,王毅點名美國「出於他們的政治目的,攻擊抹黑中國的正當舉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