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迎國慶進入「臨戰」狀態 文件曝維穩不擇手段

中共建國70週年國慶日將至,全國進入「臨戰」狀態,加強情報監控,排除有威脅的人士。(法新社)

中共建國70週年國慶日將至,全國進入「臨戰」狀態,加強情報監控,排除有威脅的人士。(法新社)

2019/09/2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建國70週年國慶日(10月1日)將到,全國進入「臨戰」狀態,中央、地方各部門均繃緊神經。中國人權雜誌《寒冬》獲得中國多個省政府的維穩文件,內容都提到國慶期間將啟動「戰時機制」,尤其要關注中美貿易戰及香港反送中運動產生的影響,加強打擊「有害信息」,維護「意識形態領域政治安全」。

根據《寒冬》報導,記者獲取山西省、遼寧省、安徽省各地省政府下發的維穩公文,內容聲稱將「進入臨戰狀態」,重點防範「全民共振」、「顏色革命」等造成威脅的公民運動,要求各部門加強預警,打擊政治「有害信息」。另外,今年中國兩會期間,中共就曾啟動「戰時機制」維穩。

報導指出,近期陝西公安廳頒布「戰時」禁酒令,禁止全省警察、編制內的警務人員等在國慶期間飲酒,被外界質疑違憲。遼寧省要求加強情報收集,尤其是與北京有關的訊息,達到群眾「北京不去、本地不聚、外地不串」的目標。

而即將舉行大閱兵的北京,更是維穩行動中的重點,有市民向《寒冬》反映,一些酒吧等公共場所已被禁止營業,外來勞工被遣回本地,有外地口音的人士隨時會遭到執法人員盤查,外地人來探親訪友,最多只能停留3至10天。

報導表示,宗教信徒和少數民族也被列為維穩的主要目標,要求對重點人、事嚴格落實防範措施,「確保盯緊看牢,穩控在當地」。8月,遼寧省鐵嶺市以「保平安,迎大慶」為由,加強對宗教場所的管控,勒令負責人簽署《國慶安保維穩責任書》、要求宗教人士外出都要彙報等措施。一名教堂法人表示,「我們都不能隨便出去,外出要請假,我們走到哪兒都在政府手中掌握。」

歷年來中共有重大活動,都會有「上訪者」想去「告御狀」,這次國慶,各地政府官員均用盡方法防止本地人上訪。山東省的1名政府人員透露,當局設立的專門「截訪」的部隊,人員裝作上訪民眾混入其中,掌握證據後,當局會將上訪者帶走。

福建省1位匿名的維權人士透露,今年兩會期間,他就被提前關押在一處「教育基地」20多天,直到兩會結束,房間內安裝5個監控器,由3人看守。看守人說,政府早就通過監控懷疑他有上訪的傾向,因此將他拘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