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尚尼亞涉隱瞞伊波拉疫情 WHO火大少見公開譴責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2)日少見地公開譴責非洲國家坦尚尼亞隱瞞伊波拉疫情。圖為工作人員處理死於伊波拉之病患。(資料照,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2)日少見地公開譴責非洲國家坦尚尼亞隱瞞伊波拉疫情。圖為工作人員處理死於伊波拉之病患。(資料照,美聯社)

2019/09/22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2)日發出聲明,少見地公開譴責非洲國家坦尚尼亞,指控該國拒絕如實回報伊波拉病毒的病例細節,影響了防治中、東非伊波拉疫情擴散的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日發出聲明,少見地直接公開譴責非洲國家坦尚尼亞(Tanzania),指控該國拒絕如實回報伊波拉疫情以及病例細節,甚至涉嫌隱瞞患者死訊,已經對世衛組織防治伊波拉病情的工作造成挑戰。

世衛組織的聲明表示:「我們已經接到非官方的通報,多名曾與伊波拉患者接觸的民眾現在正被隔離當中。」且世衛在本(9)月10日接獲線報,坦尚尼亞已確定有1例伊波拉女病患在8日身亡。

然而坦尚尼亞政府上週末對外宣稱,目前並沒有疑似或確診的伊波拉病例,也對該病患的死亡隻字不提。儘管世衛多次向坦國要求提供病例細節,包括臨床資料、調查結果以及可能接觸名單以及化驗結果等,坦國完全沒有給予回應。

據悉,資訊透明和速度是控制伊波拉疫情的關鍵,因為伊波拉病毒本身傳播速度極快,任何與患者接觸過的人都必須隔離觀察,大眾也必須加強洗手等個人衛生。在此之前,伊波拉已在坦國旁的民主剛果共和國奪走逾2000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