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示威者沙田商場「和理shop」遭警催淚彈清場

2019/09/22 22:05
為抗議商場多次配合警方行動,今日有香港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罷買」行動,並在商場內從事多樣的抗爭行為。(路透)

為抗議商場多次配合警方行動,今日有香港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罷買」行動,並在商場內從事多樣的抗爭行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抗議商場多次配合警方行動,今日有香港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罷買」行動,並在商場內從事多樣的抗爭行為。晚間6點左右,警方於週邊以催淚彈清場,並逮捕多人。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市民今日發起「和理shop」行動,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拉起人練、合唱以及宣傳罷買行動,而其間,一面中國國旗也遭人拆下損毀丟棄。期間,示威者高減「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也有市民在場演奏反送中相關歌曲及摺紙鶴拼成神獸「獅鳥」(音近「私了」,意指遭民人攻擊不報警,私下解決。),商場2樓圍欄則掛有「支持和理非」、「民不畏死」等布條。

圖為市民將紙鶴拼成神獸「獅鳥」。(美聯社)

圖為市民將紙鶴拼成神獸「獅鳥」。(美聯社)

由於當地最大飲食集團的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日前指港府修例的初衷「用心良苦」。身為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前校監的伍淑清,又曾勒令參與罷課的學生退學,及辭退參與的教職員,種種爭議言論,導致美心集團遭到香港人抵制。在今天的罷買行動中,有示威者到美心旗下位於新城市廣場內的6間餐飲店黏貼「毛主席推薦」的貼紙,又高喊「黑心美心,美心黑心」口號。

示威者焚燒雜物阻止警方推近,而警方則以催淚彈清場,並逮捕多人。(路透)

示威者焚燒雜物阻止警方推近,而警方則以催淚彈清場,並逮捕多人。(路透)

下午5點左右,大批警力到達沙田站,開始清場行動,港鐵也宣布列車不停沙田站。示威者打開消防設備噴濕沙田站出入口的地面並堆滿雜物,其後走出路面設置路障及焚燒雜物,阻止警方推近防線。將近6點左右,警方於週邊道路上施放多枚催淚彈,並舉槍威嚇圍觀人等,示威者則投擲硬物還擊,最後遭警方清場並有多人遭到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