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油田遇襲戰雲密布 伊朗宣布與中俄聯合軍演

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襲,引起局勢緊張,伊朗宣布將與中國、俄羅斯聯合海上軍演,再掀波瀾。(歐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襲,引起局勢緊張,伊朗宣布將與中國、俄羅斯聯合海上軍演,再掀波瀾。(歐新社)

2019/09/22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14日遭空襲,產能縮減一半,頓時讓中東局勢緊張,各方劍拔弩張。伊朗媒體昨(21)日披露,伊朗將與中國、俄羅斯在阿曼灣與北印度洋舉行聯合軍演,對抗美國的意味濃厚。

綜合外媒報導,在沙國油田被空襲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指控幕後黑手為伊朗,並譴責此次攻擊為「戰爭行為」,隨後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警告,一旦美國、沙烏地攻擊伊朗,德黑蘭將發動「全面戰爭」還擊,雙方火藥味十足。

根據伊朗媒體報導,伊軍參謀總部,主掌國際事務和國防外交的將軍普爾(Ghadir Nezami Pour)表示,伊朗正與中國、俄羅斯計畫在阿曼灣與北印度洋舉行聯合軍演,他指出,這場演習有不同的目標,包括戰術和軍事經驗的交流,並顯示參與國間的某種關係,以謀求政治目標。他補充說,國防部長,參謀長和指揮官等高層官員,近期將會來到伊朗商議。

對此,中國的媒體是低調的,目前沒有見到相關報導。上海政法大學教授倪樂雄表示,這次演習傳達了一個訊息,即中國在「極端的情況」下,會選擇支持伊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的電話中,譴責了這次襲擊,並希望這件事能得到公正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