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巴颱風向日本九州移動 注意航班異動

颱風塔巴接下來會偏東行進,目前正朝日本九州方向移動。(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塔巴接下來會偏東行進,目前正朝日本九州方向移動。(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21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在19日由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台風後,今(21)日侵襲日本沖繩縣,最高風速達時速180公里,至少造成18人受傷,上午一度造成2萬8500棟屋舍與建築物停電,今日上百個班機遭取消或延後起飛,中華航空也提醒,接下來往返日韓的部分航班時間可能有異動,請旅客注意最新動態。

日本氣象廳今日表示,塔巴颱風在上午最高風速達時速180公里,預估接下來會偏東行進,目前正朝九州方向移動,光是位於九州東南部的宮崎縣,今日早上就出現120毫米的時雨量,之後甚至可能會到達250毫米,而沖繩估計明日仍會持續下起豪雨,且波及範圍寬廣,朝鮮半島也可能受到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塔巴颱風今日在沖繩縣至少造成18人受傷,該縣30個行政區中約有2萬8500棟屋舍與建築物停電,截至今日晚上6點半,停電建築約降至9200棟。日本氣象廳已發布豪雨警報,沖繩縣政府也對33萬名居民發出疏散勸導,並呼籲民眾嚴加防範。

包含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在內,今日已有上百個往返沖繩的班機遭取消或延後起飛,華航也提醒,因塔巴颱風接近日本及韓國地區,接下來往返日韓的部分航班時間可能有異動,建議旅客前往機場前先掌握最新航班動態。

受塔巴颱風影響,華航、長榮、台虎航空今日往返沖繩的航班均有異動。(長榮航空提供)

受塔巴颱風影響,華航、長榮、台虎航空今日往返沖繩的航班均有異動。(長榮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