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民眾全看傻!黑豹竟然在屋頂上逛大街...

法國小鎮屋頂上驚見黑豹。(法新社)

法國小鎮屋頂上驚見黑豹。(法新社)

2019/09/20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里爾附近的阿爾芒蒂耶爾(Armentières)小鎮居民全都看傻了!18日他們在建築物二樓屋頂窗台驚見一隻黑豹在悠悠哉哉地「逛大街」,最後由獸醫用麻醉鏢將其迷昏,有驚無險地將黑豹安置。

《BBC》報導,當時黑豹通過一個打開的窗戶走到屋頂上,徘徊了將近一個小時,警方在下方拉起警戒線避免牠跳下來逃竄,動物救援人員則安靜地進入屋內以防讓黑豹受到驚嚇。

在黑豹「被捕」之前,牠從屋頂進入建築物內,一名15歲的少女當時正好在房間,看到黑豹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嚇得連忙逃走,但她事後透露這隻大黑貓並沒有攻擊性。

當局捕獲黑豹並為其檢查後表示,黑豹大約20公斤重,體型和拉布拉多差不多大,利爪經過修剪且健康良好,已被飼主所馴化才會毫無侵略性。

由於在法國只有動物園才能飼養這類猛獸,因此警方目前正在追查飼主身分,以便釐清是透過何種管道取得黑豹。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當時情況變得更嚴重,警方已準備好要射殺黑豹。

黑豹在屋頂徘徊了一個小時左右。(美聯社)

黑豹在屋頂徘徊了一個小時左右。(美聯社)

黑豹被獸醫用麻醉鏢射中,昏迷後吐舌頭。(法新社)

黑豹被獸醫用麻醉鏢射中,昏迷後吐舌頭。(法新社)

當局「逮捕」黑豹後為其進行檢查。(法新社)

當局「逮捕」黑豹後為其進行檢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