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海外香港研究生創「民主聯盟」 用學術專業為香港發聲!

一群來自香港的海外研究生今(18)日宣布成立「香港海外研究生民主聯盟」,以「支持香港民主和自由的發展」,並推動香港主體研究。港人集會示意圖。(法新社)

一群來自香港的海外研究生今(18)日宣布成立「香港海外研究生民主聯盟」,以「支持香港民主和自由的發展」,並推動香港主體研究。港人集會示意圖。(法新社)

2019/09/18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一群來自香港,主要在美國就讀的海外研究生,今(18)日宣布成立「香港海外研究生民主聯盟」,以「支持香港民主和自由的發展」,並推動香港主體研究。

海外研聯18日在臉書專頁表示,該組織成立宗旨有三:連結世界各地的香港海外研究生、支援香港民主及自由的發展、促進香港與國際之間的學術和民間交流;「我等希望以自身的學術知識,與香港人一同為香港追求民主、爭取自由,同時在我們的專業範疇內向世界講述香港的故事。」

香港《立場新聞》 報導,海外研聯計劃在全球主要報章發表評論文章,爭取國際關注,該組織成員、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陳婉容表示,預計本月內將以「香港海外研究生民主聯盟」名義,在主要國際報章撰文。

海外研聯短期目標是推動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據《立場》報導,該組織認為,這次美國國會聽證會十分重要,加強了香港「反送中」運動與國際社會的連結,出席人士的演說,點出了香港在地緣政治的重要性,儘快通過《香港民主法》,與美國利益攸關。

此外,海外研聯另一主要目標,是在海外學術界推動以香港為主體的研究。陳婉容表示,美加學術界在中國「崛起」後,「香港」很長時間被「中國」這題目遮蔽、邊緣化。

陳婉容指,「雨傘運動」讓香港再次進入國際社會視野,近日的「反送中」運動更震驚全球,「為了豐富香港人身份認同及民主運動的長遠論述,為了得到更多國際社會的聲援,在主流媒體和學術界中,必需有以香港為主體的論述和觀點。」。

陳婉容說,台灣有北美台灣研究協會(NATSA)等組織,推動在北美有關台灣的研究,相比之下,北美的香港研究生,這類組織性聯繫較薄弱,「香港海外研究生民主聯盟」希望彌補這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