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詐騙猖獗 菲律賓一口氣逮捕324名中國非法移民

菲律賓移民局昨逮捕了324名從事海外詐騙的中國非法移民。(美聯社)

菲律賓移民局昨逮捕了324名從事海外詐騙的中國非法移民。(美聯社)

2019/09/18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海外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獗,菲律賓移民局昨日(17日)在西部巴拉望省(Palawan)中部的普林塞薩港(Puerto Princesa),一口氣逮捕了324名從事詐騙的中國非法移民。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當地媒體稱,菲律賓移民局在普林塞薩港的8個飯店等設施內,逮捕了這些中國人,菲律賓軍隊支援了這次行動,現場查獲了數百部筆記型電腦、手機及各種附件。移民局官員將對被捕的人展開進一步調查。

報導指出,這些中國人大都以遊客身份入境,簽證到期後非法滯留或者無證居留。他們入境受僱從事網絡犯罪、海外詐騙等活動,成為非法打工者。菲律賓當局不斷接到民眾投訴,有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在市區活動。

報導表示,菲律賓移民局和執法部門近期針對中國人的打擊行動,也獲得中國駐菲使館的配合,其原因在於,這些非法中國移民的詐騙目標鎖定中國民眾,例如上週菲律賓移民局就逮捕了277名透過網路進行投資詐騙的中國人。

此外,國防官員也表示,菲律賓的一些軍營附近最近出現很多中國人,引起當局的警覺和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