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香港「50年不變」 黃之鋒:比表面所見更近

黃之鋒表示,香港「50年不變」政策到期之時,其實比想像中更近。(路透)

黃之鋒表示,香港「50年不變」政策到期之時,其實比想像中更近。(路透)

2019/09/18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社運人士17日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針對香港情勢召開的聽證會,事後黃之鋒在臉書表示,香港的「50年不變」政策到期之時,其實比想像中更近。

黃之鋒在臉書表示,一名今日出生的嬰兒,在香港「50年不變」政策到期的2047年,可能還沒迎來他的28歲生日,這個期限比他表面所見得更加接近,而且「沒有重來的可能」。

黃之鋒認為,當歷史學加在數十年後回顧歷史時,2014年相比2019年更像是個分水嶺,同時也希望歷史學家能夠慶賀美國國會選擇站在香港人民以及人權、民主的這一邊。

黃之鋒17日在聽證會上曾指出,目前香港正危險地接近「一國一制」,暴露出北京毫無能力了解、更遑論治理一個自由社會;歌手何韻詩則提到,西方透過香港遭遇的挑戰,正警覺到中國在全球隱而不宣的力量,若香港失敗,將成為中國獨裁政權向海外推展其規範的跳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