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大興案 8名菲國海防隊員被判8至14年刑期

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天宣布廣大興案判決。圖為廣大興28號漁船。(資料照)

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天宣布廣大興案判決。圖為廣大興28號漁船。(資料照)

2019/09/18 10:10

〔中央社〕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天宣布廣大興案判決。8名開槍射擊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被判殺人罪成立,刑期8年又一天到14年8個月又一天。

另外,被告必須支付5萬披索(約新台幣2萬9700元)民事賠償和5萬披索精神損害賠償。

被告律師奎爾(Santiago C. Quial)在宣判後表示,將於今天之內提起上訴。

2013年5月9日,菲律賓巡邏艇在兩國重疊海域射擊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開槍的菲國海岸防衛隊人員被控殺人罪,其中2人因試圖呈交不實的槍彈報告,被加控妨礙司法罪。

涉案人員包括據信下令開槍的指揮官德拉克魯茲(Arnold dela Cruz)。

廣大興號漁船鑑識人員在船隻水線下也發現彈孔及彈頭碎片。(資料照)

廣大興號漁船鑑識人員在船隻水線下也發現彈孔及彈頭碎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