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到商場吃飯竟被捕 手持五星旗卻獲釋

香港警方昨日於淘大商場內逮捕多名年輕人,但遭當地居民質疑是選擇性執法。(美聯社)

香港警方昨日於淘大商場內逮捕多名年輕人,但遭當地居民質疑是選擇性執法。(美聯社)

2019/09/15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親中派及反中派人士昨(14)日於「淘大商場」發生激烈肢體衝突,香港警方隨後到場逮捕多人,但卻被認為有「選擇性執法」之嫌。當地居民指出,就連下樓吃飯的年輕人都被逮,卻有手持五星旗者獲釋。

口袋有雷射筆 吃飯也被抓

綜合港媒報導,就住在淘大商場樓上公寓「淘大花園」的住戶楊先生表示,昨日他23歲的兒子只是下樓吃東西,沒想到在電視上看見兒子被捕,他與老婆於是下樓找警方理論。

楊先生向警方出示淘大花園住戶證,強調兒子沒穿黑衣、沒戴口罩跟防護裝備,追問警方為何拘捕他的兒子,但警方不予理會,讓楊先生斥責警方「野蠻、濫捕、跟黑社會沒兩樣,見年輕人就抓」。

楊家人昨晚得知,兒子因口袋裡有雷射筆而被以「藏有武器」罪名逮捕。楊家人說該筆買很久了,兒子前晚中秋節時帶著到觀塘海濱玩,只是昨日沒有從口袋取出。

逮年輕人 手持五星旗者獲釋

此外,有在場民眾證實,昨日警方拘捕一些狀似居民的年輕人後,曾把多名中國口音的中年人士放走。由《香港電台》影片片段亦可見到,警方在商場外逮捕年輕人時,有1名手持中國國旗的中年男子獲警方放行。

此事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認為警方是「選擇性執法」,紛紛於昨夜至淘大商場管理處質問。管理處強調從沒報警,警方要從門口進入商場時,他們也曾詢問原因,但對方沒有解釋就衝進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