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驅逐艦駛入南海敏感海域 挑戰中國領土主張

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邁爾號」。(擷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邁爾號」。(擷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19/09/14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邁爾號」(USS Wayne E. Meyer)在中秋節當天(13日)現身南中國海,並在部分具主權爭議的島嶼附近航行,被視為挑戰中國領土主張的舉動,讓中方氣的跳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蒙森中校(Cdr. Reann Mommsen)發表聲明指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邁爾號」13日實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動,她強調,邁爾號在南中國海的航行,是對中國領土主張的挑戰,包括中方在西沙群島附近過度的主權聲索。

蒙森進一步表示,中國在南海爭議海域過度主張領海、經濟海域及大陸棚,已超過國際法賦予的權利。

對此,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同日晚間透過「南部強軍號」微信公眾號發表聲明指出,美艦「邁爾號」擅闖西沙群島「領海」,中國軍方已依法對美艦全程跟蹤監視及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中國軍方則譴責,美方一再無視國際法規則,不顧中方反對,長期在南中國海實施「航行霸權」,已嚴重損害中國主權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