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議長再砲轟強森:違法硬脫歐與「搶銀行」無異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今(13)日再次向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警告,若執意選擇忽視法律而無協議強硬脫歐,與「搶銀行」無異。(資料照,路透)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今(13)日再次向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警告,若執意選擇忽視法律而無協議強硬脫歐,與「搶銀行」無異。(資料照,路透)

2019/09/13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向來外向敢言的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今(13)日再次向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警告,若執意選擇忽視法律強硬無協議脫歐,與「搶銀行」無異。

《CNN》報導 ,貝爾考今(13)日下午在年度英國國際及比較法研究院的賓厄姆講座中(Bingham lecture)表示他會准許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發揮創意」來阻止任何試圖規避法律的施政。

據了解,英國議會本週一(9)頒布了預防「無協議脫歐」的法案,而後依強森向女王建議的命令進入長達5週的休會期,但強森多次強調將帶領在10月31日大限前脫歐,無論有沒有新的協議。

對此,貝爾考在演說時說道:「某人不應再持續違法強硬脫歐,認為自己為脫歐而犯法是高尚的行為。這和搶了銀行再辯稱要捐錢幫助弱勢無異。」

貝爾考強調,如果政府試圖忽略該法案,那麼議院將會在必要時採取強硬措施制裁。他說:「如果至今還有任何讓人覺得模稜兩可的說法,那麼我現在就來說清楚。英國脫歐的唯一辦法,只有取得下議院明確的支持。」

據悉,貝爾考週一時曾表示,他將在10月31日前下台,結束長達10年的議長職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