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上街!港府反對915「五大訴求」遊行 民陣上訴被駁回

民陣原定15日舉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集會,收到警方反對通知書後上訴,今(13)遭到駁回。(資料照,歐新社)

民陣原定15日舉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集會,收到警方反對通知書後上訴,今(13)遭到駁回。(資料照,歐新社)

2019/09/13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原定本週日(15日)舉辦反送中「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集會遊行,繼昨(12)日被警方以安全及維護他人權利、途經「高風險建築物」、主辦方無法控制參與者等理由禁止之後,民陣的上訴今(13)日也遭到駁回。

綜合媒體報導,反對通知書指出,15日遊行路線接近「高風險建築物」,如鑼灣、灣仔、中環及金鐘港鐵站、政府總部、警察總部、禮賓府等,有理由相信部分遊行參與者會偏離路線進行破壞,認為民陣未能控制參與者的有關行為。

民陣認為,本次遊行路線附近有高風險建築物等理由,都和上週網友發起美國領事館遊行情況相近,但警方卻發不反對通知書,指控警方態度前後不一。

民陣強調,他們是有經驗的團體,有能力協助疏散,並加強與警方的溝通;此外,警方上週運用疏散權力,中途腰斬美國領事館遊行,為何本週遊行不先使用現有「最低介入人權」的機制?若警方認為集會遊行中途有問題,可以運用該權解散人群。

然而,上訴委員會今天以遊行對公眾安全和秩序構成嚴重威脅,特別影響他人權利及自由,加上近日一連串的暴力事件為由,駁回民陣的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