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李嘉誠呼籲當局網開一面 中共政法委出面修理

香港富商李嘉誠希望執政者「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中共中央政法委員見狀連忙發文痛批。(彭博)

香港富商李嘉誠希望執政者「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中共中央政法委員見狀連忙發文痛批。(彭博)

2019/09/13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因為反送中運動造成港府與抗議民眾對立,由於示威者多是年輕人,因此富商李嘉誠曾希望執政者「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見李嘉誠放話,連忙出面狠狠「修理」了李嘉誠一番。

中共政法委「長安劍」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香港這些少數的「未來的主人翁」,可是在光天化日下毆打警察、痛毆路人、非法集會的暴力份子,若對這種人網開一面,無疑就是縱容犯罪。所以李嘉誠說出這種言論,根本就沒有在為香港著想。

長安劍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評論李的說法,但網友們沒放過這個機會,紛紛猛攻李嘉誠。有人想起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當時李嘉誠向不少小業主追債要錢,因此反諷「怎麼當年沒見你給香港市民網開一面」。

還有網友說,現在香港的房市一直被各種利益集團炒作,房市變成天價「對誰有利,答案或許並不難猜」,隱隱然劍指李嘉誠。一名網友則建議,李嘉誠不如把自己所擁有的不動產打折賣給未來主人翁,這才是真心希望香港變好。

長安劍表示,高額房價問題讓不少人價值觀扭曲,也使得經濟結構遭到破壞,香港有3分之1富豪以上都是在做房地產的,他很懷疑和李嘉誠一樣用房地產圈錢的富商,是不是也會對港人網開一面、對香港的未來網開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