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問警「良心何在」遭打爆頭 青年:香港非法治社會

Leo表示,他無法原諒這班警察,並指自己不再相信「香港是法治社會」。(圖擷取自臉書_鏗鏘集)

Leo表示,他無法原諒這班警察,並指自己不再相信「香港是法治社會」。(圖擷取自臉書_鏗鏘集)

2019/09/11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震撼世人的「警暴」事件,也引發香港人連日聚集在旺角警署外抗議。9月2日晚間,白衣青年「Leo」僅因向警方高喊「員警,你們跌了東西。良心呀。」,卻遭警方圍毆爆打至頭破血流,縫了5針。Leo表示,他無法原諒這班警察,並指自己不再相信「香港是法治社會」。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當天晚上,Leo在旺角下課及吃飯後,途經太子,而對街是一隊正要回警署的鎮暴警察。Leo向警方高喊「員警,你們跌了東西。良心呀。良心呀」,並問警方:「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你們去了哪?黑社會打人時你們去了哪?」話說到此,4、5名鎮暴警察衝前追捕,Leo逃至路中央的分隔島旁遭警方制伏,不過警棍仍持續揮落。最後,除了頭部縫了5針,Leo的肩膀、手指和口腔都遭員警打傷。

Leo表示,「警方很多人圍住我,就為了要追補我,我很明顯躺在地上」,Leo右手作勢向下揮並問:「(警察)為什麼依然這樣對待我?」最令Leo難受與憤怒的是,警方失控打完他後,仍要對他冷嘲熱諷以及恐嚇他。Leo說,有員警指著他衣服上的鮮血,邊笑邊對他說那是「番茄汁」。

警方在記者會上,先是強調「依法辦事」,又表示「沒人會因為表達意見而被捕」,其後又指正在調查Leo是否涉及其他罪行,包括「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Leo表示,當時僅有他一個人,但警方現在卻控告他「非法集結」,「我犯了什麼罪,其實他們都不是很清楚。我的感覺就是,他們只是把情緒發洩在我身上,再把罪名加在我身上。」

「警方是不是把我當成黑社會?還是殺父仇人?我只是問了一句『警方的良心在哪』」Leo表示,他無法原諒這班警察,自己不再相信「香港是法治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