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逾400學者、社運人士聯署 促美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

為促請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超過400名學者、社運人士以及市民發動聯署,並去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圖為日前香港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集會以及遊行」。(歐新社)

為促請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超過400名學者、社運人士以及市民發動聯署,並去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圖為日前香港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集會以及遊行」。(歐新社)

2019/09/11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促請美國國會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超過400名學者、社運人士以及市民發動聯署,並去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其中包括美國法學家戴大為(Michael C. Davis)、前哈佛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孔傑榮(Jerome A. Cohen)、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以及台灣政治學學者吳介民等人。

該封連署書 指出,為因應香港近來不斷升級的情勢,1992年美國通過〈香港政策法案〉急待更新,盼佩洛西能在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提案,並立即在議院中進行投票。

連署書表示,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北京當局不但已違反了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中,所承諾與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一國兩制」下的民主、法治和基本人權,且近年來情況加劇,侵蝕了香港的自治和法治。

該連署書指出,北京違背了主權移交時許下的莊嚴承諾,而事實證明香港特區政府無法也無意捍衛香港的高度自治,更指港府已成為破壞基本自由的共犯。

如果沒有《基本法》所承諾的民主改革,那麼香港此刻在進行的抗爭活動就不會停止。這種情況不僅損害了香港人,也傷害了該市龐大的貿易和金融,並對美國商界造成了不利影響 ,包括在香港的85000名美國人。

連署書指出,最近幾週,香港人發動了高達200萬人的大規模示威活動。而港府卻採取鎮壓,而非回應公眾關注的問題。北京當局和特區政府允許甚至鼓勵警察以尺度過當的執法行動,試圖消弭抗議活動,結果適得其反,當地社區陷入了混亂。

該份聯署書呼籲美國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應明訂:美國國務卿每年審視香港的自治狀況;要求美國商務部、財政部及國務院匯報,香港政府有否貫徹落實相關的美國進出口政策;賦權相關部門制裁打壓香港人權的官員;禁止因示威案件相關定罪,而拒絕港人的美國簽證申請等。

最後,該封連署信除了表示「強烈鼓勵通過該法」外,更指「此為最高級別的緊急程度」。

美國前駐華大使羅得(Winston Lord)、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爾羅尼(David Mulroney)等人亦有參與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