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後日本仍有47萬戶停電 2人因停電而中暑死亡

截自今早7點為止,千葉縣及神奈川縣仍有47萬3000多戶停電。(法新社)

截自今早7點為止,千葉縣及神奈川縣仍有47萬3000多戶停電。(法新社)

2019/09/11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9日登陸日本千葉縣,是有紀錄以來登陸關東的最強颱風,一度造成關東地區有93萬戶停電,即使東京電力公司持續搶修,截自當地時間今日早上7點為止,千葉縣及神奈川縣仍有47萬3000多戶停電,更有兩人因為停電影響而中暑死亡。

根據日本《NHK》報導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截自今日早上7點,千葉縣及神奈川縣仍有47萬3000多戶停電,其中千葉縣有46萬2000戶,神奈川縣則有1萬1000戶。由於千葉縣近9成測站出現破紀錄陣風,當地有許多電塔及電線桿都被吹倒,使得搶修難度上升,東京電力公司指出,目標是在明日中午前復電,目前仍全力搶修中。

而此次關東地區大規模停電也造成廣大影響,部分醫療院所因停電斷水造成醫療困難,許多患者都被轉院,有一位在家居家看護的民眾則因為停電使供氧設備停擺,出現缺氧症狀。另外,颱風過境後緊接而來的是30度以上的高溫天氣,千葉縣內就有兩名65歲以上的民眾因為住宅停電而中暑死亡。

千葉縣內有兩名65歲以上的民眾因住宅停電而中暑死亡。(法新社)

千葉縣內有兩名65歲以上的民眾因住宅停電而中暑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