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野火煙燻鄰國 大馬關閉逾400校、急發50萬張口罩

慘遭印尼森林大火波及,馬來西亞空氣污染嚴重,吉隆坡雙子星大樓被霧霾籠罩。(法新社)

慘遭印尼森林大火波及,馬來西亞空氣污染嚴重,吉隆坡雙子星大樓被霧霾籠罩。(法新社)

2019/09/10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森林大火波及鄰國,馬來西亞因霾害嚴重,今(10)日向東部砂拉越(Sarawak)發送50萬個口罩,並關閉400多所學校。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當局表示,霧霾正從爆發森林火災的印尼飄過來,大馬在婆羅洲領土上的2個行政區之一砂拉越,週二有409間學校因空品惡化關閉,向該州發送50萬個口罩。

大馬國家天災管理機構(NADMA)表示,砂拉越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數(IPU)達201,為極度不健康,另有5個州的空氣污染指數也楚於不健康的等級。截至傍晚6點,大馬共有19個地區的IPU處於不健康等級

新加坡也表示,印尼位在蘇門答臘東部的廖内省(Riau)和占碑省(Jambi),森林大火持續延燒,星國的空氣狀況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達到不健康等級,建議任何感到身體不適的人尋求醫療協助。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局長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今日在記者會上駁回大馬和星國的指控。她說,大馬、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越南、東帝汶和泰國,也有發生森林大火。

印尼蘇門答臘島部分地區和婆羅洲的加里曼丹省,最近幾週持續遭森林大火肆虐,當局派出數千名軍警滅火。這些火災通常是印尼火耕肇禍,讓東南亞民眾擔憂霾害可能影響健康和旅遊業。

印尼蘇門答臘島部分地區和婆羅洲的加里曼丹省,最近幾週持續遭森林大火肆虐。(歐新社)

印尼蘇門答臘島部分地區和婆羅洲的加里曼丹省,最近幾週持續遭森林大火肆虐。(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