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休假港警配發警棍 高層:市民絕對可以放心

香港警方決定配發警棍給休假員警。(法新社)

香港警方決定配發警棍給休假員警。(法新社)

2019/09/10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日在例行性記者會上指出,「反送中」事件爆發3個月以來,示威者暴力程度升級,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因此,香港警方決定配發警棍給休假員警,還說此舉「會令社會更安全」,又稱員警使用警棍都有清晰指引及訓練,市民「可以絕對放心」。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 」報導,行動科高級警司汪威遜否認此舉會令市民人心惶惶,又稱現下到處有違法情況,而新安排可增加市民對恢復秩序的信心,「只會令社會更加安全,有事更快有人去處理」。

汪威遜說,員警使用警棍都有清晰指引及訓練,員警在休假中執行職務,將被視作值勤,須在可行情況下表露身分,並在使用武力時盡可能給予警告,且達到目的便要停止使用武力。汪威遜指出,員警需要作出記錄,解釋為何要使用武力,「做每一個動作都要有理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