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首個大型「納粹設計展」 遭反對人士抗議

舉辦《第三帝國設計》展覽的博物館門前,擺有納粹符號的圖案。(歐新社)

舉辦《第三帝國設計》展覽的博物館門前,擺有納粹符號的圖案。(歐新社)

2019/09/10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南部城市「斯海托亨博斯」(Den Bosch)的一間博物館在8日起舉辦納粹設計展覽,並禁止民眾在參觀期間拍攝,以免被有心人士在網路上藉題發揮,宣揚納粹思想。

綜合外媒報導,該展覽名為《第三帝國設計》(Design of the Third Reich),是荷蘭境內首個大型展出納粹時期藝術品的展覽會,館內展出項目包括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熱愛的藝術家之一阿諾貝克(Arno Breker)的雕塑,以及里芬斯塔爾(Leni Riefenstahl)當年為納粹黨拍的知名宣傳紀錄片等。

報導指出,過去5個月,荷蘭反法西斯協會不斷批評納粹設計展,並呼籲當局進行介入。展覽開放後,當地共產黨人士也在博物館附近舉行抗議活動。

對此,該博物館長保證,展覽絕未讚美納粹,也強調會小心翼翼處理這個問題,盼以「紀錄」的形式來解釋納粹是充滿種族主義的意識形態,而納粹黨的目的在於建立種族主義文化。

8日開幕時,反對人士在博物館旁張貼文宣,發起小型抗議活動。(歐新社)

8日開幕時,反對人士在博物館旁張貼文宣,發起小型抗議活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