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是國家銀行董事長 貴婦在高檔百貨狂刷6.2億元

貴婦哈吉耶娃(Zamira Hajiyeva)在丈夫擔任亞塞拜然國際銀行董事長期間,10年內竟在英國哈洛德百貨(Harrods)狂刷1630萬英鎊(約新台幣6.2億元)。圖為她隨手刷卡的40餘萬英鎊珠寶。(美聯社)

貴婦哈吉耶娃(Zamira Hajiyeva)在丈夫擔任亞塞拜然國際銀行董事長期間,10年內竟在英國哈洛德百貨(Harrods)狂刷1630萬英鎊(約新台幣6.2億元)。圖為她隨手刷卡的40餘萬英鎊珠寶。(美聯社)

2019/09/08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去年1月頒布《不明來源財富令》(Unexplained Wealth Order,UWO),民眾購買5萬英鎊(約新台幣191萬元)以上的物品時,執法機構可要求其說明金錢來源。該法令首個偵辦案例就是哈吉耶娃(Zamira Hajiyeva)案,其丈夫擔任亞塞拜然國際銀行董事長時,哈吉耶娃10年內竟在英國哈洛德百貨(Harrods)狂刷1630萬英鎊(約新台幣6.2億元)。

英媒《iNews》回顧了去年11月爆發的貴婦案,55歲哈吉耶娃在哈洛德的消費相當奢侈,2013年某次去逛百貨,光是喝茶喝咖啡就花了900英鎊(約新台幣3.4萬元),並在卡地亞專櫃隨手刷了43.3萬英鎊(約新台幣1660萬元)買珠寶。

此外,哈吉耶娃在英國高檔住宅區騎士橋(Knightsbridge),還擁有一棟1150萬英鎊(約新台幣4.4億元)的房產,而這些鉅額消費,疑似都是靠她丈夫在亞塞拜然國有銀行、該國最大銀行任職董事長時挪用公款。

哈吉耶娃被控利用她丈夫銀行核發的信用卡進行惡意消費,但哈吉耶娃否認犯罪,其辯護律師也表示,儘管哈吉耶娃的消費可能有錯,但那並不是刑事犯罪,目前全案尚未定讞。

英國之所以推動UWO法,就是希望阻止非法分子洗錢,至今已揭發15起UWO案,凍結的總金額約為2.43億英鎊(約新台幣93億元)。不過根據政府的估計,英國每年的非法洗錢金額至少有1000億英鎊(約新台幣3.8兆元)。

此外,法令推行以來第一批處理的這15起UWO案,可能需要數年才能查封資產,法律專家表示,英國民事追回程序曠日費時,沒有好幾年根本無法完成。

據英媒《Today's Conveyancer》報導,除了高檔住宅與百貨消費之外,哈吉耶娃與丈夫於2003年至2015年期間,還在高爾夫俱樂部花費1050萬英鎊(約新台幣4億元),甚至擁有私人飛機。

然而,哈吉耶娃丈夫擔任銀行董事長的年薪在7萬650美元(約新台幣220萬元)上下,哈吉耶娃本身沒有任何收入來源,其丈夫已因詐欺、挪用公款等罪嫌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