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百科遭DDoS攻擊 歐洲數國網域癱瘓無法連線

線上免費百科全書維基百科,伺服器昨晚遭到「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導致包括歐洲多個國家無法連上維基百科。(圖擷取自Twitter「Wikipedia」)

線上免費百科全書維基百科,伺服器昨晚遭到「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導致包括歐洲多個國家無法連上維基百科。(圖擷取自Twitter「Wikipedia」)

2019/09/07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線上免費百科全書維基百科(Wikipedia),伺服器6日遭到「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包括歐洲多個國家無法連上維基百科。

綜合媒體報導,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今日透過推特表示,「維基百科的伺服器持續遭到DDoS攻擊,團隊正致力恢復連線」;同時,維基百科譴責「駭客入侵伺服器」的行為,並表示這威脅「每個人自由存取和分享資訊的基本權利」。

據報導指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經常運用大量植入病毒的殭屍電腦,並聽從指令在同一時間造訪某個網站,大量的連線要求會導致網站的電腦伺服器不堪負荷、速度變慢,甚至當機斷線。近年來包括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與谷歌(Google)等熱門網域,也都曾遭受類似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