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海被爆鬥爭7晝夜!習近平、韓正3度交鋒內幕曝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2019/09/07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讓北京面臨空前壓力。媒體報導,自8月29日共軍入港到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一週內香港情勢詭譎,習近平與政治局常委韓正控制的港澳辦、中聯辦3度交鋒,中共高層公開分裂,面臨攤牌。

《大紀元》報導,習近平與港澳辦、中聯辦3次交鋒,分別關於《緊急法》;林鄭內部談話錄音曝光;林鄭宣布撤回送中條例。

報導提到,8月27日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譴責反送中示威者,並暗示擬動用《緊急法》。兩天後8月29日凌晨大批共軍入港,跡象顯示習近平增兵香港,意在威嚇江派勢力。而林鄭在9月3日記者會上改口稱,若暴力減低或消除,則不需要再考慮《緊急法》。

9月2日,林鄭內部錄音被外媒曝光,透露習近平不會出兵鎮壓香港、北京未限期解決香港問題;林鄭3日在記者會上承認錄音,有分析認為,林鄭內部錄音外洩,是習近平授意放料。

另外,林鄭內部錄音流出後第二天(9月3日)上午,習近平發表講話提到「鬥爭」50多次;同日下午,港澳辦緊急召開新聞發佈會,對香港連放狠話叫囂,對於是否實施《緊急法》或出兵、是否有解決香港問題的最後期限,回應都和林鄭錄音透露的訊息及林鄭3日記者會上的表態不同。

就在港澳辦新聞發佈會後不久,傳出林鄭月娥9月3日晚上突然急召人馬在4日下午齊聚禮賓府,4日傍晚就公告宣布撤回送中修例。

報導引述時政評論人士李燕銘說法,他分析,以往香港重大決策,多由中聯辦高官召集港區人大代表、全體建制派議員及政協委員,這次撤回修例竟然改由林鄭當召集人並發表電視公告,跳過了港澳辦、中聯辦,顯然是習近平之意,且與港澳辦在3日剛發表的強硬言論針鋒相對,習近平直接回擊曾慶紅、韓正瘋狂刺激香港局勢的企圖,顯示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政治局常委韓正(圖右)控制的港澳辦、中聯辦3度交鋒。(法新社)

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政治局常委韓正(圖右)控制的港澳辦、中聯辦3度交鋒。(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