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中國駭客入侵亞洲多國電信商 監控維吾爾人

4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為中國政府工作的駭客,已入侵亞洲國家的電信網路,監控在中亞和東南亞活動的維吾爾族人。(法新社)

4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為中國政府工作的駭客,已入侵亞洲國家的電信網路,監控在中亞和東南亞活動的維吾爾族人。(法新社)

2019/09/05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援引調查攻擊事件的2名情報官員和2名安全顧問的消息指出,為中國政府工作的駭客,已入侵亞洲國家的電信網路,監控在中亞和東南亞活動的維吾爾族人。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該駭客行動是針對外交官、外國軍事人員等大規模網路間諜行動的一部份,被北京視為安全威脅的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族人,也是中國優先追蹤的目標。

中國在處理新疆維吾爾族問題的手法,已面臨越來越多的國際批評,新疆維族被嚴格監控,遭大規模拘留於中國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北京涉嫌在網路空間攻擊維吾爾人,顯示中方能夠超過國境推這些打壓政策。

據4名消息人士指稱,不同的中國駭客組織已入侵土耳其、哈薩克、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國家的電信商。這些國家經常是維吾爾人從新疆到土耳其的途經路線,人權活動人士說,這是在試圖逃避國家迫害。

北京聲稱,這些旅行者可能會為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激進組織而戰,必須在新疆採取相關措施,以遏制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威脅。中國一再否認參與網路攻擊或虐待維吾爾人,稱維族的宗教和文化權利受到充分保護。

《路透》無法確定哪些特定的電信業者遭到駭客入侵。印尼和泰國政府官員拒絕發表評論。馬來西亞、哈薩克和土耳其沒有立即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