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錄音帶「懺悔」 法媒解讀:習近平沒料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

2019/09/05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3個月,終於迫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撤回送中條例,但港民似不領情,認為太晚了,民陣揚言抗爭持續,不過,這一宣佈的背後,似有多種角力,在法媒觀察中認為,林鄭前一天流出的錄音帶,主要內文雖可能是北京示意,但其中的「懺悔」情節可能是林鄭被逼急後嗆北京,這一點可能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始料未及。

《法廣》 解讀,林鄭月娥的錄音檔流出,隔天即宣佈撤回送中條例,當中疑有因果關係,而一如預料,中國媒體一概噤聲,也代表中國官方態度。

報導引述法國世界報的觀點認為,林鄭錄音檔最特殊的一點是,她的「懺悔」,應該不止是為了搏取同情,而是在對外控訴,她做為一個「高度自治」特區的特首,卻無法單獨做一個決定,她也有撇清讓香港陷入困局責任的意味,控訴受到北京壓力。

據解讀,林鄭「懺悔」內涵,可能是她對港府提送中條例感到後悔、而衍發重大抗爭後想撤回,無奈北京不准,又在事發後想辭,但北京又不准只能吞苦果,也就是,她想撇清所有反送中引發重大抗爭的責任,但由於一切被捏在北京手裡,也只能藉機道歉。另外一層意思是,外界有問題請找北京。

林鄭錄音帶指北京不會出兵香港、不會逼在十一國慶前平息,也就是點出北京對香港策略是以拖待變,暫時將問題留到十一國慶之後再處理,而「洩露天機」很可能讓北京不爽,雖然從香港反對派的看法,林鄭表現就是表明自己是傀儡,但當中的懺悔情節,也疑似被逼急後向北京嗆聲,只是手法上是哭訴而怒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