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首相強森遭偶像後人打臉 邱吉爾外孫倒戈反對陣營

英國首相強森硬脫歐之路挫敗,21名保守黨議員倒戈,遭保守黨開除黨籍,其中包含邱吉爾的外孫蘇姆斯。(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硬脫歐之路挫敗,21名保守黨議員倒戈,遭保守黨開除黨籍,其中包含邱吉爾的外孫蘇姆斯。(路透)

2019/09/04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硬脫歐」之路遭逢挫敗,反對派以27票之差,奪下議事決定權,其中共有21名保守黨議員倒戈,包含英國二戰時首相邱吉爾的外孫蘇姆斯(Nicholas Soames),遭保守黨開除黨籍。

根據《路透》報導,開除蘇姆斯這位保守黨大老的舉措,是脫歐危機以來最離奇的轉折點之一,也為英國政壇投下震撼彈,除了蘇姆斯,倒戈的保守黨議員還包含79歲、下議院最資深的克拉克(Ken Clarke)、前前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倒戈的議員在議會的時間總和超過330年,卻都被保守黨開除黨籍,也讓保守黨失去國會多數。

被媒體問及這是不是保守黨末日?蘇姆斯表示,「不是,但這是很糟的一晚。」他認為這是安排好的局面,這是強森他們所期盼的,嘗試舉行大選。

現年71歲的蘇姆斯在2014年被女王封為爵士,於1983年進入國會,曾擔任國防部次長,他的母親瑪莉.蘇姆斯(Mary Soames)是邱吉爾的么女。

邱吉爾在二戰時期率領英國戰勝,在英國人心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強森自己就是邱吉爾的粉絲,2014年還出版邱吉爾的傳記,諷刺的是,現在邱吉爾的外孫卻起來反對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