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與在德港人聯名致函梅克爾 籲助港反中國壓迫

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出訪北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聯名對她發出公開信,呼籲梅克爾協助港人反抗中國的壓迫。(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出訪北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聯名對她發出公開信,呼籲梅克爾協助港人反抗中國的壓迫。(路透)

2019/09/04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出訪北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聯名對她發出公開信,呼籲梅克爾(Angela Merkel)協助港人反抗中國的壓迫。

梅克爾6日將訪問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由黃之鋒和藝術家余家希等旅德港人共同署名的公開信指出,港人用非暴力方式公開表示訴求,卻不斷遭到港警暴力對待,並指港人面對的是不容許基本自由權利、而且一再訴諸暴力的獨裁政權,也擔心天安門廣場的大屠殺可能再度發生。

公開信也提及,在東德長大的梅克爾,曾親身經歷過獨裁政權的恐怖,希望她能像冷戰結束前一樣,拿出勇氣和決心,對抗獨裁和不公正政權,到中國訪問時也要與香港的代表見面,多關心香港絕望的處境,並呼籲梅克爾,身為一個捍衛人權和言論自由國家的總理,能向中國領導人表達對香港局勢的憂心,以及示威者的訴求。

公開信中也提醒德國,在與中國有商業往來時應保持警惕,因為中國不僅不遵守國際法,且還會一再違背其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