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挑食!少年每天只吃洋芋片和薯條 雙眼將近失明

英國一名少年在小學畢業後每天幾乎只吃薯條、品客洋芋片和白麵包,偶爾會加一片火腿或香腸,結果現在雙目將近失明。(法新社)

英國一名少年在小學畢業後每天幾乎只吃薯條、品客洋芋片和白麵包,偶爾會加一片火腿或香腸,結果現在雙目將近失明。(法新社)

2019/09/03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要挑食!英國一名17歲少年,在小學畢業後每天幾乎只吃薯條、品客洋芋片和白麵包,偶爾會加一片火腿或香腸,結果現在雙目將近失明。

《BBC》報導,少年14歲時曾因為疲倦和不適去看過醫生,當時他被診斷出患有維生素B12缺乏症並服用補充劑,但他沒有堅持接受治療或改善不良飲食,過了3年後到了現在,他被送往布里斯托眼科醫院治療,因為他的視力逐漸喪失。

主治醫師阿塔(Denize Atan)表示,少年的每日飲食基本上是在當地炸魚薯條店買些薯條來吃,然後配品客和白麵包,沒有任何蔬菜和水果。

阿塔說,少年透露他很討厭一般食物的質地,薯條和洋芋片是他唯一想吃的東西。阿塔這次又重新檢查少年體內維生素的狀況,發現他的B12含量很低,還缺乏一些其他重要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例如銅、硒和維生素D。

就少年的身體症狀來說,他沒有超重或體重不足,但嚴重營養不良,骨頭失去礦物質,視力已達到失明的標準。阿塔指出,少年的兩眼視力中間有盲點,不僅無法駕駛,在閱讀、看電視或辨別臉孔方面也相當困難,不過少年還保有周邊視力,因此自行走動並沒有什麼問題。

少年的這種病症稱為營養不良性視神經病變,如果早期診治是可以治療的,但少年已拖得太久,視神經纖維已經死亡,永久處於視力受損的狀況。

阿塔表示,這樣的病例非常罕見,但父母應該意識到挑食可能造成的後果,並尋求專家的幫助。阿塔建議,如果遇到小孩挑食,家長千萬不要著急想馬上改,而是在每一餐當中加入新食物讓小孩嘗試,她也強調複合維生素片雖然可以補充飲食當中的不足,但不能真正代替健康飲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